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要闻 > 正文
未央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09:18 来源:

1021日,未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党总支部书记赵保华率先在机关全体干部范围内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欲飞到会指导。

党课上,赵保华同志结合主体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践行“两个维护”,以及做一个新时代纪检干部的思考。

undefined


一、不忘初心是党的立党之本、永葆活力的源泉和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起点。弘扬爱国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美好生活要求我们不忘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求我们不忘初心;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增强党的执政能力要求我们不忘初心。

二、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落实三个带头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能力素质与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之间的差距,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要有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的本领。要有立场坚定、绝对忠诚的本色。要有率先垂范、实干为先的担当。第四,要有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品行。

此次专题党课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如磐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将陆续在各自分管部门开展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后,未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守初心,我为人民群众干什么;担使命,我为未央发展做什么”大讨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