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近年来,随着村级“三资”管理日益规范化,明面上公然套取挪用公款的现象明显减少,然而个别党员干部却瞄准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村级小微工程。

  • 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舌尖上的腐败”得到有效整肃,但个别党员干部也动起了利用公函“做文章”、搞违规吃喝的“歪心思”。

  • ​      7月27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单位行贿案,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时任法定代表人彭某某,多次向某公司领导行贿,共计390万元,彭某某的公司中标项目共计6.4亿余元;2017年至2021年,广州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智高为在环保监督检查、安全监督检查、“两违”整治过程中谋取不正当利益...

  • 近年来,随着纠治“四风”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明目张胆的公款旅游得到有效遏制,但依然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打着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的幌子游山玩水,违规公款旅游。

  • 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身边亲属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行为,明明知情却放任不管,不加制止,已经触犯了党纪。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腐败分子的贪腐手段也花样翻新。如有的通过“影子公司”“影子股东”,安排亲友充当“台前木偶”,投资或实际控制公司及代收代持股份收益谋利等。笔者结合实践,对如何查办“影子公司”“影...

  •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一百九十五条规定,案件审理部门根据案件审理情况,经审批可以与被调查人谈话,告知其在审理阶段的权利义务,核对涉嫌违法犯罪事实,听取其辩解意见,了解有关情况。同时,细化了一般应当开展审理谈话的五种情形。这些要求相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

  • 案件事实作为案件的源头和基础,对于案件的定性和后续处理具有重要作用,许多案件之所以定性处理不精准,主要是因为对案件事实认定有误。实践中,如何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笔者认为需要把握好以下三个关键。案件事实的归纳应以构成要件为指导。构成要件是认定行为构成违纪、职务违法或职务犯罪的重要依据,行为性...

共252条  1/32 
首页上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