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反腐时评 > 正文
下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精细
发布时间:2022-04-13 09: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针对某重点路段紧邻旅游景点、停车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协调附近大型商场对外共享部分泊位;针对早晚高峰,部分路段车辆“顶牛”现象,征求居民意见后,改道路为单向通行、单侧停车,形成“微循环”……山东青岛等地以重点区域为突破点,下绣花功夫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全力缓解停车难,让群众得到实惠。

绣花,构图、施针、设色每一步都不简单。花要绣的好,必须下针准、走线实、工艺精。绣花,飞针走线看似眼花缭乱,但每针每线都要遵循章法、精确到位。干工作也是异曲同工,核心是精准高效。青岛等地破解停车难问题取得一定成效,关键就在于区分不同情况,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同样,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也要找到具体抓手,区分不同内容、对象、阶段,分层分类制定标准、步骤、时限、方法,条分缕析地明确解决问题的“桥”和“船”,特别要防止和克服拍脑袋定决策、大呼隆式等不良工作习惯,做到立项目需求牵引、搞投入量身定制、解难题对症下药,力求出精品、成标杆。

绣花,常绣常新才出彩。抱残守缺、固步自封,终将难以为继。抓工作、搞建设,如果总是固守原来那些经验套路,难免会陷入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的窘境,唯有像绣花那样时时推陈出新,才能更好解决新情况、破解新问题。为破解车辆“顶牛”问题,青岛走出拓宽道路等常规思路的限制,改道路为单向通行、单侧停车,于螺蛳壳里做道场,在不增加资源投入的前提下,畅通了微循环,改善了交通环境。这启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得有新思路、新办法。党员干部应紧盯形势变化和工作特点,自觉以学知新、以研谋新、以破立新,认真学习借鉴前瞻理念、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在创新上艰辛探索、攻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绵延不绝的动力。

艺要精,贵在专。绣花一针一针刺、一线一线绣,考究的是刺绣者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样离不开一以贯之的专心专注。面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改革转型中的棘手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唯有练就绣花功夫,保持蚂蚁啃骨、燕子垒窝的定力恒心,一针一线密密织绣,才能将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把事业推向前进。(钱均鹏)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