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要闻 > 正文
未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7:45 来源:未央区纪委监委

       1月18日,未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立君,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邢凯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保静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首善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未央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终身课题,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务实举措。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任务,找准找实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锻造干部队伍,持之以恒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深化运用形成的制度成果,进一步推动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狠抓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效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
    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立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未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立足实际,深刻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剖析,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整改决心,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健全严管体系,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