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要闻 > 正文
未央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8:13 来源:未央区纪委监委

5月5日上午,未央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惠刚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一季度全市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调度会精神,总结通报我区1至4月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工作目标。案件查办既是衡量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更是立身之本、权威之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部署,按照市纪委调度会要求,切实抓好今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二要改进作风、拓宽线索来源。各派驻(出)机构要扑下身子查找驻在单位廉政风险点,真正把“驻”的优势发挥出来,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协作,充分调动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资源,落实案件线索通报和移送制度,畅通共享信息,为审查调查工作拓宽渠道。三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对存量线索逐一过筛、专题研判、精准分析,明确处置方式和期限;聚焦重点案件,进一步加大粮食购销领域、土地资源领域腐败等查办力度;加大督导问效,案件监督管理室要落实问题线索处置“周调度、月通报”制度,高质量履行全流程监督职责,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四要防范风险、树牢安全底线把安全放在审查调查工作首要位置,时刻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各分管领导、专案组组长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六必知”和回访工作;案件监督管理室要推进制度建设,针对审查调查安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能力,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和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