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要闻 > 正文
王保静:砥砺奋进新征程 笃行实干勇担当 以“首善”标准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30 15:43 来源:未央区纪委

 


十四届西安市纪委二次全会为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列出了详细清单。2022年,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监委将围绕“一个聚焦、两个争先、三个抓手”总体工作思路,锚定“首善”标准,全面提档升级,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一个聚焦”,实现“首善”之区保障执行力升级。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将纪检监察工作置身“首善区”建设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紧盯“五大目标”“三大主攻方向”和推动转型升级、推动产城融合、推动城市蝶变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积极实践探索服务保障“首善区”建设的有效举措,从项目推进、政策落实、作风保障等方面,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勇担当、抓落实,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坚守职责定位,找准找实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关键点,聚焦村组干部“退而不休”、偷倒建筑垃圾、村集体资金无来源等突出问题,分级分类实施靶向纠治,精准清除影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因素。

围绕“两个争先”,实现纪检监察铁军战斗力升级。坚决落实“打造西安品牌、彰显西安特色”工作要求,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努力在模范机关创建、做实做细同级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打通基层监督“末梢”等工作中创出未央亮点,实现品牌工作争先。以战斗力提升为目标,突出标准上的“严”、能力上的“精”、形象上的“实”,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和以案代训,实施年轻干部“墩苗助长”计划,不断磨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过硬的政治品格、过硬的业务本领、过硬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实现专业队伍争先。

围绕“三个抓手”,实现清廉政治生态维护力升级。狠抓日常监督,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风腐”一体纠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化“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监督资源、提升监督质效,形成监督“铁拳”。狠抓案件查办,深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紧盯关键人、紧盯关键处、紧盯关键事、紧盯关键时,敢打攻坚战,敢碰硬骨头,真正实现案件查办质量、效果“双提升”。狠抓系统施治,坚持办案、整改、治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建立纪检监察建议拟制、发送、监督、整改、销号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大力开展清廉文化“六进”活动,不断涵养未央正气、营造“首善”清风。(作者系西安市未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