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 正文
未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8:19 来源:未央区纪委监委

   近日,未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区纪委监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力求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动真碰硬,敢于思想交锋、勇于指出问题,既揭短亮丑、又民主团结。
    会议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深刻自查,是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深度检查,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思想洗礼。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深学细悟,提升理论素养,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焦“三个年”活动的开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未央实践,助力“首善区”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措施,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