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 正文
未央区:召开十三届区纪委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8:11 来源:未央区纪委监委

     4月2日,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市纪委二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区委书记刘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海平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小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静主持会议。

刘国荣代表区委对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刘国荣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守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初心使命,树牢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主动担当作为,一门心思推动未央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首善区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锻造一支想干事、能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刘国荣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要知责、担责、履责,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能、提标、提效,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要把2022年确定为“案件质量提升年”,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精准有力。要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保静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一个聚焦、两个争先、三个抓手”总体思路,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整体争先进、特色创一流”,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对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汉城街道、草滩街道等4家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全体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各区级部门和汉长安城特区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委组织部、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巡察专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各垂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