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5 来源:区政府办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陕西宾馆召开。刘国荣同志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审议通过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刘国荣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闭幕讲话。

刘国荣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章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刘国荣强调

要狠抓项目建设,围绕构建“1+2+4”未央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在招引“专精特新”、“首店”上下功夫,加大项目招引,抓对接、促开工,抓进度、保竣工,抓手续、促转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积蓄“首善区”发展动能。

要狠抓城市更新,打造徐家湾“智慧芯”、未央湖“科创芯”、未央路“商业芯”、汉长安城“文化芯”、六村堡“基建芯”,加速产业结构重塑,推动传统商贸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实“首善区”发展支撑。

要狠抓环境治理,持续抓好道路、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行业扬尘整治,加强河湖日常巡护,加快植树增绿,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推进道路互联互通,积极解决“停车难”三年行动,强化城市“U形空间”塑造,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的精细化与市场化管理水平,擦亮“首善区”发展底色。

要狠抓民生改善,综合运用公益性岗位、低保、社会救助等手段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加强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和“三名+”工程,推进卫生健康“三年行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等各项制度,共享“首善区”发展成果。

要狠抓安全稳定,落实“房东管理责任制”,实施一批城中村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提升、美化净化亮化项目,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维护“首善区”发展环境。

开局关系全局,起跑决定后势。刘国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未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向首善区目标迈进的关键五年,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

刘国荣要求

要奋勇争先抓落实。要对标先进、锐意进取,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问题中寻找办法,在困难中寻找出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破解发展难题,创造发展优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增强为工作负责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始终沉在一线、干在实处,时时尽到责、事事尽好责、处处尽全责,对党代会作出的决策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用实绩展现作风。

要众志成城抓落实。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争做会议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万众一心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刘国荣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振精神,不负韶华,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而努力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