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未央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1 18:25 来源:未央区委巡察办

     9月1日上午,未央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保静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水利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优秀干部,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明确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机关、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区计生协会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
    王保静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的必由之路。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形势要求,把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认真对照监督重点,在“三个聚焦”监督要求基础上,将被巡察单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第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要强化协作配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落实,为推动未央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首善区”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未央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张水利同志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从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标本兼治、严格管理队伍三个方面要求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