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构建亲清关系 严禁利益输送 西安列出政企交往正负清单
发布时间:2021-08-06 10: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烈日炎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内,忙了整整一上午,来不及赶回单位吃饭的两名指导安全生产的管委会工作人员,在陕西金红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吃了工作餐。

公司总经理王普放告诉记者,这两年管委会工作人员定期来公司指导安全生产,但留下来吃饭还是第一次。这是近期西安市规范政企交往行为后带来的新变化,以前,管委会工作人员宁可自掏腰包在外面吃一碗面也不敢留在企业吃饭。

“因为纪律要求越往后越严,部分党政机关干部在和企业打交道时总担心有人把政企交往和官商勾结混为一谈,更怕触碰纪律红线,难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如今有了政企交往正负面清单,大家和企业正常交往就少了很多顾虑。”西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西安市出台了《关于规范政企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进一步厘清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与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的界限,鼓励正常交往,严禁利益输送,让政企交往行得正、走得端。

今年以来,西安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大相关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力度,督促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审批监管、工程建设、城市规划等重点领域制度机制改革创新,防范廉政风险点、斩断利益输送链。

同时,西安市纪委监委强化营商环境领域工作作风日常监督,积极开展以案为镜警示教育,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商环境。截至目前,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助力和规范市场环境监督检查1498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52份,共查处营商环境领域问题301件,党纪政务处分397人,组织处理865人,通报曝光11起,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作者 袁战鸿)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