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区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清理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17:56 来源:未央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监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动监督向村(社区)延伸,区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清理工作。为确保合同全面彻底摸排上报,现将有关事项及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告如下:

一、清理对象

本次专项清理以行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职能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包括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城改股份制经济组织)、代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资产管理职能的村民委员会、集体经济组织或村委会所属企业等为重点对象。

二、清理时间和范围

本次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从2022年9月开始,到2023年10月完成。主要清理上述组织与自然人、法人以及非法人组织签订的正在履行的和已签订尚未履行的所有合同(实行家庭承包经营的承包合同除外),具体包括:

(一)资金类合同:农村集体货币资金借贷、投资合同;

(二)资产类合同: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包括农村集体所有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工具器具、设备设施、无形资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企业所拥有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无形资产)、集体投资兴办企业等资产的承包、租赁、投资等合同;

(三)资源类合同:农村集体所有或国家所有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使用的土地、荒地、滩涂、水面及其他集体资源的承包、流转、入股等合同;

(四)其他类合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的发生经济往来的其他合同。

三、清理原则

本次专项清理“以整改纠错为主”,对按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上报合同、积极配合清理、落实整改的,一般不作为问题线索查处;对不上报合同、不配合清理的,对背后存在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侵吞侵占、滥用职权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四、受理信访举报方式

合同专项清理工作期间,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监督。欢迎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瞒报漏报合同问题线索。举报人和举报内容将会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大明宫街道纪工委   86528397

六村堡街道纪工委   89300013

未央宫街道纪工委   86312748

未央湖街道纪工委   86617411

汉城街道纪工委     86609360

辛家庙街道纪工委   86457833

张家堡街道纪工委   86524495

草滩街道纪工委     86252669

徐家湾街道纪工委   86612350

谭家街道纪工委     81717346

区委农办           86351559

区纪委监委         86265320


来信地址:西安市未央区龙首北路西段1号未央区纪委监委


网络举报:登陆shaanxi.12388.gov.cn/,选择西安市未央区进行举报,或登陆weiyang.qinfeng.gov.cn/,点击“我要举报12388”进行举报。

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中共西安市未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