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未央区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区对公共资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20 09:07 来源:未央区纪委监委

为坚决纠治公共资源领域侵害国家和集体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未央区纪委监委在整体部署推进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未央区实际,重点整治涉及工程建设、财政资金、交通执法、土地管理、住房保障城市管理、停车收费、住房物业、教育入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生态环保涉企执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等十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跟踪评议、投诉举报,现将专项整治期间牵头责任单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1.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审批、核准备案程序不规范、服务标准不高、招投标工作制度机制不健全、指导协调不到位、交易平台信息化技术应用不足等问题。(未央区发改委)

2.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科学、信息公开不及时、竞争性存放不规范、控制预算调剂事项不严格、项目支出标准不高,出现滞留、截留、挤占、挪用,以及政府采购效率不高、价格虚高,发生违规操作,围标、串标等问题。(未央区财政局)

3.道路交通执法抓拍设备使用不规范、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设置不科学,导致个别点位违章集中高发频发,群众投诉、复议多,以及以罚代管等问题。(交警未央大队)

4.土地征收拆迁程序不规范、信息公开不及时、未批先征,以及土地出让金追缴不及时、违法用地查处进展缓慢不动产登记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房产证办理难的问题。(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央分局)

5.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不透明、审核轮侯时间长,以及中介机构违规受托代办保障房事项、散布虚假消息、骗取群众钱财等问题。(未央区住建局)

6.户外广告审批、牌匾标识备案不规范、工作推诿扯皮、提升改造门头牌匾不尊重商户意见,以及执法过程中以罚代管、吃拿卡要违规占道经营和临时占道摊群点设置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未央区城管局、未央区行政审批局)

7.停车收费中存在的隐瞒停车位,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等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未央区住建局)

8.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回迁房安置难、房产证办理难和“烂尾楼”等问题。(未央区住建局)

9.区域性入学难、入托难,充当教育“掮客”破坏招生入学秩序,学校违规收费,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以教谋私,教育工作人员利用稀缺教育资源以教牟利,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未央区教育局)

10.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审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超出服务项目收费,部分医护人员索要、收受红包等问题。(未央区卫健局)

11.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未央区人社局)

12.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时效性不强的问题。(未央区民政局)

13.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正环保督察执法“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

14.涉企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执法谋利、执法扰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问题。(未央区市场监管局)

15.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非法集资、高利贷、电信网络诈骗,解决执行难问题,以及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枉法裁判,离任司法人员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未央区委政法委)

二、举报方式

1.未央区发改委  

来电举报电话:029-81610597

举报邮箱:wyfgwtzk@126.com

2.未央区财政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745958

举报邮箱:wyqczj@126.com

3.交警未央大队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20093

网络举报:新浪微博@西安交警未央大队

4.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未央分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77006

举报邮箱:3537484398@qq.com

5.未央区住建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356559

举报邮箱:wyqzjjfgk@163.com

6.未央区城管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522393

举报邮箱:1226429022@qq.com

7.未央区行政审批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332110

举报邮箱:wydzw1819@163.com

8.未央区教育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39700

举报邮箱:wyqjyjbgs@163.com

9.未央区卫健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67802

举报邮箱:86267802@163.com

10.未央区人社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45814

举报邮箱:wyrsj@126.com

11.未央区民政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87287

举报邮箱:wymzjzk@163.com

12.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83630

举报邮箱:hbwyfj@163.com

13.未央区市场监管局

来电举报电话:029-86295953

举报邮箱:spyjjdwjjbgs@163.com

14.未央区委政法委

公安未央分局来电举报电话:029-86757801

未央区人民法院来电举报电话:029-88010308

未央区检察院来电举报电话:029-81716625  029-83268020

未央区司法局来电举报电话:029-86258955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7月19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