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敲响三记“预警钟” 营造节日“廉风尚”
发布时间:2019-09-12 16:54 来源:

中秋、国庆将至,未央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牵住“四风”牛鼻子、种好“监督”责任田,通过节前教育提醒、警示提醒、监督提醒,敲响三记“预警钟”,努力营造节日“廉风尚”。

敲响思想教育预警钟。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节前思想教育工作,节前下发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学习传达;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通过短信、微信的方式向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做到早提醒、早重视、早防范;按照省、市、区委的安排,在全区范围内转发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敲响廉政纪律预警钟。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四风”新表现,下发了《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的实施方案》,对节日期间整治“四风”问题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集中整治工作,将节日期间利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纳入整治范围,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营造清正廉明的节日氛围。

敲响监督检查预警钟。区纪委监委一直将监督提醒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针对节日期间工作,采用前、中、后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节日前区纪委开展2019年中秋暗访检查工作,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区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进行暗访检查;节日中开展节日期间值班情况检查,重点查领导带班、值班在岗、中央八项规定落实等情况;节日后开展节后作风纪律检查,重点查到岗情况、工作效能等情况,确保全区干部在岗、在状态,营造高效务实的节日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  未央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9017267号-1